G.XXX

【注意避雷:我是个互攻的】
一个话唠的冷圈小透明的文儿和废话和马克的和涂鸦堆放地,喜好直接见归档TAG。
——全是自娱自乐的东西,看过便算了吧。

[黄笠]像夏日黄昏缓缓降临01

我码字一点都不好看,我……我我就是……想掉掉粉。

你们也知道我是个把LO当围脖儿的、什么都发的、天天叨叨叨叨叨的小废柴……取关了就别回头了,真的。

【之前黄笠er点的梗,会在这里还掉。】←如果那位太太还在关注我的话。

01

最近海常高校篮球部那个要技术有技术,要身材有身材,唯独不要脸的王牌黄濑凉太总是心神不宁,因为他的前(男)主(神)将笠松幸男马上就要毕业了!

——可他还没告白!

 

黄濑总是特别遗憾一件事:为什么他总是要相较于其他别的什么奇迹有时差,可以把握的时间总是特别少。无聊得太早了,喜欢上打篮球太晚了,发奋得迟了,终于遇到了特别喜欢的人了,却快要来不及了。

之前三年级退部吃散伙饭的时候,黄濑难过得嗷嗷叫,跟着前辈们偷偷买了啤酒一杯一杯的灌,眼泪啪嗒啪嗒的,把不舍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好像马上就要毕业的人是他一样。那些精神稍微脆弱一点的人被黄濑的情绪所调动,也莫名其妙地跟着哭,好好的欢送会吃成了告别仪式。

都说酒壮怂人胆。黄濑仗着一点酒兴紧紧抱着笠松前辈不肯松手,一副决心哭到天明的阵势。他的笠松前辈无奈地摸摸他的头:“你别这样,又不是以后都不见面了,我们还是可以和之前那样经常约出来打球啊………………靠,老子又没死,你嚎什么嚎!再哭就把你扁成猪头!不准哭!”

于是黄濑又把撒酒疯告白的计划咬碎了吞进肚子里。

 

退部了人也还在学校里,想见是很简单。可是毕业了之后还只是个普通的学弟的话,要约出来可就不容易了。虽然黄濑得到了前辈们常回来看看的应允,但像笠松前辈这样人格魅力巨大的人,以后说不定就不止是有一个小黄濑,小红小蓝小绿都是有可能的。有了别的(说不定更好的)王牌,谁还会天天惦记着高中那个傻傻蠢蠢只会卖萌的残念模特呢?

再者,笠松前辈看着有异性恐惧却偏偏很受女生欢迎,升了大学之后没了黄濑这么帅的肉盾,莺莺燕燕都直接冲着他去了。说不定没过多久就会和其中一个喜欢篮球运动的女孩子谈恋爱,没过多久凭借人脉出任某大学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一毕业就凭借优秀的社团活动经验找到好工作,两三年后迎娶白富美,买车买房生娃,三十岁前走上人生巅峰——那就彻底没黄濑什么事儿啦!

黄濑用手机刷推特看见自己队伍的以及其他队伍的同年级二人组的互动,你侬我侬的好不恩爱。再对比下自身种种,更是气打不出一处来。

“喔……在我的爱人与我之间必将竖起,三百个长夜如三百道高墙,我们中间将是一片梦幻的海洋……”黄濑躲在走廊上补抄着原本上午就要交的作业,他点着上面的铅字逐字逐句地抄写在作业本上。多可恶啊,黄濑感觉他原本就脆弱无比的小心脏被相隔万里的诗人和自己不可抑制的脑补撕碎了。

我的道路苍苍茫茫,我见到你却又失去。

为什么他们不是同年级,也不是只差一年呢?就算是早川前辈,也比他多拥有一年与笠松相对的的时光。他还有许多事没想明白,还有很多话未曾讲啊。可现在他和笠松除了前后辈还什么都不算是,多想些什么都显得名不正言不顺。

黄濑含着笔发了条悲春伤秋的推特,一分钟内就收获了几十个赞,这让他更加变得忧伤,连老师喊他滚回去上课去也都没有听见。

啊,这哀愁笼罩的下午。

你的别离就像大理石那般确凿,将给今后的下午蒙上忧伤。

 

在他刚刚意识到感情萌芽的时候,黄濑也曾悄悄的和擅长数据(八)分析(卦)的闺蜜咨询过。

非著名恋爱数据分析师Ms. Momoi 说,许多从亲友转情缘失败的案例都是因为主动那方强行突破了被追求者的心理防线,要避免被拖黑就要走春风化雨的路线,潜移默化地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爱与真诚,时不时让对方感受到你不只是无害还很帅很可靠。

黄濑问Ms. Momoi :“篮球打得好算不算很帅很可靠?约好人出来逛街买衣服看电影会不会让人感觉很居家很有安全感?”

“算……吧。”桃井一秒想起了自己那个太过热爱篮球运动以至于练得都快要消失在黑夜里的曾经是天然系的青梅竹马,感觉第一个问题有点难以回答。

“可是就我对小黄你的了解,你最好还是不要向你的攻略对象展示你惊天动地的民工审美会比较好一点。”

“我的品味就这么糟糕吗?……不不不,小桃你误会了我是帮我朋友问的哈哈哈。”

“……那如果你的朋友不巧有着与你一样的审美品味的话,就不要挑那些考验眼光的项目了。找些你擅长的运动项目一起玩一玩,去杂志推荐的地方吃吃饭,逛街差不多就得了。”

“约会时切记挑那些原本看不上的衣服穿,按最普通的方式去搭配,实在拿不准就直接穿校服。”桃井一脸凝重:“小黄,这都是为了你或是你朋友好。”

黄濑连连点头——将爱意化于无形之中,这个他擅长。先不说这么多练习这么多比赛,他和笠松到底打了多少情意绵绵球,每天那么多次他甜蜜的撒娇——要是眼神能杀人,他敢保证从他眼里发出去的眉来眼去剑一定早就把笠松钉成筛子了。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他可爱的笠松前辈有段时间曾非常困扰地问森山,他是不是欠了黄濑什么东西,以至于黄濑每天都恶狠狠地盯着他看。

“我对黄濑是不是太过于严厉了?以至于他看我的眼神都不太好了。”笠松感觉自己胸口快要被黄濑的眼刀剐出个洞来,岑得慌。

“不……我觉得这都是犯贱的症状。他可能只是又皮痒了。”森山由孝目光如炬。

“那怎么治?”笠松忧心忡忡。

“简单,扁他。”森山冷静地回答。

(有tbc,想写完……就是不知道下一更是啥时候……)

评论(6)

热度(27)